實價登錄線上查詢網站 | 內政部房價實價登錄查詢地圖服務 | 實價登錄 手機App下載

作者: | 分類: ,

噹洛

資訊名稱:實價登錄查詢網站

實價登錄房價查詢網站:網址

資訊介紹:房價實價登錄線上查詢網站 | 實價登錄查詢服務

實價登錄線上查詢網站 | 內政部房價實價登錄查詢地圖服務 | 實價登錄 手機App下載

今年八月一號起,不動「產實價登錄」上路,今天開始開放網路線上實價登錄房價查詢,買屋子不用擔心被亂喊價,不過實價登錄後,民眾擔心實價課稅的心理陰影下,8月份全台灣房屋交易,已經比上一個月減少兩成六,九月房市也是持續萎縮。學者預期,台灣房市交易量,大約還有一到兩成的下修空間,量價都下修之後,也是買房的好時機。 買賣房子,以後行情很透明。8月1號起,不動產實價登錄上路,10月16號起,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就能查到路段區間行情,買房子不怕被貴到,也連帶影響房市和房價。 因為擔心實價登錄後,連帶而來的就是實價課稅,導致全台房市交易下滑,8月份的房市交易量,比7月減少2成6,9月份房市還在萎縮,專家認為,量縮,成交價也會下跌。專家建議,買房最好跟著捷運跑,因為地段較保值,但實價登錄之後,先前漲多的地段,價格都會下跌,到時候就是買房的好時機。

內政部地政司長蕭輔導指出,由於八月期間未有任何預售屋登記,因此首波公布資訊以不動產買賣、租賃物件為主。民眾可依交易類型、縣市區域、建物型態、價格區間或區段化門牌等類別查詢,未來每個月十六日均會公布上個月登錄結果。民眾除可透過網路查詢外,透過Android行動裝置使用的App也可查詢,未來將進一步研議iPhone手機也可查。目前可揭露資訊包括交易標的、價格資訊、標的資訊三大部分,其中交易標的揭露部分有區位或建物區段門牌、交易筆數等;價格資訊則有不動產交易總價、車位個數、車位類別、車位總價、有無管理組織及交易年月等;標的資訊包含土地移轉面積、建物面積、使用分區、主要用途、主要建材及建築年份,還有總樓層、移轉樓層及現況格局。

實價登錄 Q&A

 

問:民眾去那裡查詢實價登錄內容?

答:可至「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http://lvr.land.moi.gov.tw/N11/)去查詢。

 

問:何時可以開始查詢到實價登錄資訊?可查詢到的資訊有多少?何時公布下個月的資訊?

答:10月16日上午8點開始,可查詢到8月登錄筆數近1.7萬筆,1到50號為一區間,行情揭露至路段、無巷弄資料;11月16日開始新增9月登錄資訊,民眾可查詢8、9月成交行情,以此類推。

 

問:實價登錄可供查詢的房屋物件資料有哪些?

答:一是交易標的,民眾可查詢到土地和建物的區段門牌、交易筆數或棟數;二是標的(含土地、建物)資訊,包括移轉面積、使用分區、主要用途、主要建材、建築完成年月(屋齡)、總樓層數、交易樓層、移轉次數、建物格局等;三是交易價格,包括每坪(或平方公尺)成交價、總價、車位數、車位類別(坡道平面或機械式車位)、車位總價、有無社區管理、交易年月等。

 

問:查詢資料除了數據化外,還有別的呈現方式嗎?可否用地圖顯示查詢資料?

答:除了以數據化查詢成交行情外,查詢系統還結合地圖資料供民眾查詢,只要輸入欲查詢的縣市、行政區、路段或價格後,即可顯示附近有成交紀錄的交易標的大致位置,供示意參考用。

 

問:實價登錄後,個人資料如何保全?

答:內政部將以區段化、去識別化後公布資料,即使結合地圖資料,該標的也不是實際的中心位置,藉此達到保護個人交易隱私。

 

問:除上網查詢,還有其他的方式可查詢相關資訊?

答:內政部已開發供Android行動裝置使用的App,以增加使用查詢功能的行動化。

實價登錄線上查詢網站 | 內政部房價實價登錄查詢地圖服務 | 實價登錄 手機App下載

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http://lvr.land.moi.gov.tw/N11/

實價登錄地圖網站:http://real-price.appspot.com/

房價實價登錄查詢 for Android App 檔案下載:

[下載點1] [下載點2] [下載點3] [下載點4] [下載點5] [下載點6] –  (任選一空間下載)

官方網站下載點:http://lvr.land.mo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