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所得扣繳憑單查詢下載 | 113 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 PDF / Excel 表格檔案

作者: | 日期: | 分類:

噹洛
2024 所得扣繳憑單查詢下載 | 113 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 PDF / Excel 表格檔案

資訊名稱:113 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下載點 | 2024 扣繳憑單 Excel 表格

網路報稅、自然人憑證使用教學懶人包:https://download.sofun.tw/tax-teach/

㊣ 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單 Excel 檔案下載:網址

在進入五月年中片刻就是年度報稅季!!! 每年報稅時得要計算、整理的資料可以說是超多的,其中 2024 年度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單 Excel 檔案可以說是報稅時不可或缺表單,有了這個扣繳憑單表單就能快速又正確計算出應繳多少稅以及是否可以辦理退稅,這份表格可以根據使用者家庭薪資所得計算出扣繳金額,真的是簡單又方便 ~

何謂扣繳憑單:

此為扣繳義務人於給付所得時,所得人應繳所得稅依規定之扣繳率預先扣下,在規定的時間內向國庫繳納,民眾可以利用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計算。別小看扣繳憑單,它是用來做為申報綜所稅時申報所得和已扣繳稅額的依據,沒有扣繳憑單根本記不清整年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的獎金和薪水是多少,更弄不清楚加班費超出應申報額度是多少。

 

薪資所得扣繳辦法:

公司分配予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及在中華民國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之營利事業之股利淨額。合作社分配予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社員的扣繳憑單盈餘淨額。合夥組織分配予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合夥人的盈餘淨額。

所得稅法第二十五條規定之營利事業,依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規定,應由營業代理人或給付人扣繳稅款之營利事業所得額。所得稅法第二十六條規定在中華民國境內無分支機構之國外影片事業,其在中華民國境內之營利事業所得稅。

機關、團體、事業或執行業務者所給付的薪資、利息、租金、佣金、權利金、競技、競賽或機會中獎的獎金或給與、退休金、資遣費、退職金、離職金、終身俸、執行業務者的報酬、及在中華民國境內無固定營業場所及營業代理人的國外營利事業的所得。獨資組織給付予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資本主的盈餘淨額。

 

扣繳憑單何時寄出:

扣繳憑單應於每月十日前將上一月內所扣稅款向國庫繳清,並於每年一月底前將上一年內扣繳各納稅義務人之稅款數額,開具扣繳憑單,彙報該管稽徵機關查核;並應於二月十日前將扣繳憑單填發納稅義務人。但營利事業有解散、廢止、合併或轉讓,或機關、團體裁撤、變更時,扣繳義務人應隨時就已扣繳稅款數額,填發扣繳憑單,並於十日內向該管稽徵機關辦理申報。

機關、團體、學校、事業、破產財團或執行業務者每年所給付依前條規定應扣繳稅款之所得,因未達起扣點,或因不屬本法規定之扣繳範圍,而未經扣繳稅款者,應於每年一月底前,將受領人姓名、住址、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及全年給付金額等,依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規定格式,列單申報主管稽徵機關;並應於二月十日前,將免扣繳憑單填發納稅義務人。


財政部國稅局網站:北區中區南區

連結:[薪資所得扣繳稅額 Excel / PDF 表單] [扣繳稅額表說明] [員工薪資所得受領人免稅額申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