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用] 如何改善冬天手腳冰冷的毛病

作者: | 分類:

噹洛
[生活實用] 如何改善冬天手腳冰冷的毛病

資訊名稱:改善冬天手腳冰冷的毛病

簡介:冬天來臨尤其是冷氣團或寒流報到,氣溫直直落想必不少朋友都會出現手腳冰冷症狀,如果其他部位沒有感到不適情況,通常僅是天氣冷而感到手腳冰冷??本文整理改善冬天手腳冰冷毛病與改善方法,我想對許多人會很有幫助的。

※手腳冰冷原因:

1. 氣溫太低或衣服穿得不夠暖,造成身體血液循環不流暢,造成手腳冰冷的現象。

2. 若是女性朋友,可能體內激素或生理期引發,使皮下血管收縮、血液流量減少。

3. 體型瘦小虛寒的人,通常血液末梢循環較差,天氣冷多吃些或進補可獲得改善。

4. 有貧血、血糖或血壓過低,或是正在減肥朋友,可能因熱量不足導致手腳冰冷。

※生活作息改善:

衣物多穿些讓身子暖和,更能讓氣血順暢,尤其是睡覺時雙腳容易著涼,建議穿上溫暖毛襪,讓睡眠更加安穩舒適,不過要注意的是,衣服不能穿得緊身,否則反而會影響血液循環;飲食部分就多吃些溫補,補充足夠維生素與飲食均衡,若是身體容易發冷可以浸泡40℃溫熱水,可以有效促進血液循環,此外平常也要養成運動習慣增強抵抗力,對身體機能與睡眠狀況都有不少改善與幫助的,最後提供兩則實用影片分享給大家。